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福建思羽的网易博客

时光未老,我们不散

 
 
 

日志

 
 

中 国 河 流  

2014-09-11 11:1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 国 河 流 - 思羽     - 思羽的网易博客
 
    中国河流从高原上一跃而下,漫过《水经》和《水经注》里深刻的注释,沿着云和雨的走向,流经山川,流经盆地,流过一颗颗心和一扇扇关上又敞开的窗子……

    天真和欢愉的流程以及流程之后容纳的沧桑,都在玫瑰色的岩石底部,流动着透明的光芒---

    于是就有了江南水乡;

    水乡小船上采莲的女子,撑一把篙扭动着杨柳般的细腰书写着婉转的凉州词哪;

    月光漫来,中国河流洋溢着说不尽的阴柔与阳刚。

    中国河流首先是一种精神,她坚韧不拔的品质逾越了智慧的神谕,在生长龙的土壤上以殷实的面容,书写勇往直前的隐痛,然后包容了四面八方的来雨和来风……

    ---流呀流呀流呀向着远方流去!

    沉甸甸的锐气荡过高原舒展的双翼,在艰辛与曲折之中,流出自己的原色和声音。

    河边的叶子挂满水的柔情时,所有的山脉,所有的顽石,都成了分水岭,都成了望夫石,中国河流依然在肥硕的阳光下,舒展浓稠的感情和意绪,向着远方流呀流……

    流向东方。

    这不仅仅是流向大海,而是流向太阳。中国河流流过漫长的黑暗,如今向着光明流去,在任何一个流程,都能以万折不回的力量,撞碎峡谷与顽石,让所有的山脉和树木,都感受到水的温暖和甘美……

    中国的河流里有龙。

     龙在中国河流里阅读了几千年迷幻与兴衰,最终才在太阳的照射之下,抖掉浑浊与沉重,以纯粹的近乎心血的灵性,伸出了两条强壮的胳膊拥抱太阳---

    一条是黄河

    一条是长江……
                   (光泽救助站王胜利)
中 国 河 流 - 思羽     - 思羽的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