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福建思羽的网易博客

时光未老,我们不散

 
 
 

日志

 
 

三月的江南(外一首 )  

2010-03-21 06:4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发表在《 福建日报》等报刊)

三月的江南(外一首 ) - 思羽     - 王胜利的博客

 

三月的江南(外一首 )

       

                 晓晓

 

江南的代表作莫过于三月雨

雨中小镇是一幅真正的中国画

浓淡相宜是一句老话

而这老话也被细雨抽出新芽

不是仅仅于一瞬之间

石板小巷开满一簇簇花蘑菇么?

 

天就是这样多情  淅淅沥沥的语丝

淋着三月  说你女性的缠绵

三月在雨中也很晴朗

晴朗如江南女含蓄而温馨的芙蓉

小镇则似泥壶中泡好的茶

清淡中品味那风俗  品味那

苦中有甜  甜中有涩的日子

雨中还有很多话题

会湿衣裳

也会湿合欢离恨的心境

 

走在雨巷   总听见江南丝竹

不绝炫音沾满阵阵雨韵

醉时   会不会去想

待太阳出来后要去晾晒

那被雨淋透的情绪

还有谣曲般好听的南音呢?

 

鸟声落满村庄

 

 仰望我的村庄

蓝蓝的炊烟上结满翠绿的鸟鸣

那来自四方的鸟  来自

天外的鸟啊

你们盘旋  你们歌唱

你们让羽毛落满远远近近的山坡

让田野和梦中都盛开阳光

 

我咀嚼这光洁的声音

仿佛每一声啁啾

都是一种暗示

听一下就有亲吻水的冲动

在一瞬间

你们让我只保持一个姿势

仰望我的村庄

一种简朴的法则

在我头顶  化作澄澈的潮声

 

站在鸟鸣里

我时常莫名其妙的微笑

莫名其妙地落泪

我感受到一些幸福的规范

一些诗歌的韵律

在语词后面  金光闪闪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